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徐州汉王镇引导党员企业家争做“四种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1:33
  针对党员企业家拥有较大财富且事业成就感强的特点,江苏铜山县汉王镇注重对其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引导党员企业家争做“四种人”。

  一是争做守法经营、按章纳税的人。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素质。该镇规定,凡是有偷税漏税或违法经营行为的党员企业家,本人和其企业党支部不得申报先进个人或先进党组织。

  二是争做崇尚节俭、反对奢侈的人。党员企业家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员企业家拥有比常人更多的财富,但作为党员要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应在生活上不与他人比阔气、争风头,自觉为家人、为职工、为社会作崇尚节俭、作风朴素的表率。

  三是争做亲近群众、扶贫济困的人。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镇10多位党员企业家,连续多年出资办学、开办春蕾班,资助边远地区贫困生。他们组织企业家们一起,每逢中秋、春节都到敬老院或困难户家中慰问。

  四是争做胸怀天下、关心国事的人。前不久,该镇推荐企业家到省委党校培训学习,使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国家的稳定、发展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企业发展好了,反过来也要关心国事、乐于奉献。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镇党员企业家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捐款60多万元。

  为使党员干部富裕不褪色,该镇党组织还以“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该镇开辟了专门的党员干部廉政文化阅览室,增设廉政书籍、党员教育书籍、党员教育书刊,激励党员读书思廉。在办公楼、会议室设置廉政文化专栏,悬挂廉政警句格言、张贴廉政宣传画,选读廉政法规、廉政反面典型、廉政小故事等内容,将廉政文化渗透到每个细节,体现在点点滴滴。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向先进看齐,树立“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观念。(记者王玲、彭庆东张敏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