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三十八种外语版《每日汉语》延伸孔子课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0:41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马海燕)“你好!”“好久不见!”“这是我的名片。”用三十八种语言演示的汉语会话网络课件,十一日吸引了参加“孔子学院资源展”的两百多所孔子学院和八十多个国内外出版机构的众多参观者。

  这套《每日汉语》广播节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集六百多位优秀外语人才、八十余位外籍专家的资源优势,耗时六个月,精心制作而成。课程以情景对话为核心教学内容,涵盖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情境,内容丰富,语言实用。课程还配有轻松活泼的动画场景,词汇、句型、语法及相关背景知识设计巧妙,让受众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能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国已在全球八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二百八十二所孔子学院,二百七十二个孔子课堂。而广播孔子学院借助于电波渠道,在让全世界听众通过自己的母语学汉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所属的广播孔子学院已经在澳大利亚、孟加拉、意大利、日本、肯尼亚等国建立了十二所广播孔子课堂。“用母语学汉语”的方式创造了更为便捷的语言学习环境,三十八种语言每个语种的图书都做成了口袋书,进行有声化处理及制作,可点读听看,并配有教学节目光盘,适合汉语学习者边听边读随时随地学习。

  与之同名的六十八集汉语教学节目曾于去年五月由国际台面向全球播出,赢得了广大受众喜爱。此外,该套教材的多语种网络课件也在国际在线上线,为海内外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多媒体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