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东南澳借助渔业安全通讯网络速救受伤渔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0:41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十一日电 (李怡青李栩陈妍)广东汕头南澳一渔民十一日在距离主岛十五海里的南澎渔场作业中,不慎被起笼机搅断手指,随后晕倒,南澳渔业安全通讯网络接报后,迅速派出中国渔政船四四六六七艇前往施救,经过一小时的努力,伤者被成功送往汕头就诊。

  据了解,出事渔船为粤南澳二二零八六渔船,该船是在本月十日出海生产作业的,船上一朱姓渔民介绍说,他们在早上六时开始作业,大约几小时后,同在作业的余姓渔民的右手大拇指被起笼机绳索搅断,鲜血直流。他们为其包扎,并将其伤势上报南澳渔业安全通讯网络。

  九时二十八分,接报的南澳渔业安全通讯网络中心迅速调派中国渔政四四六六七快艇前往施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索,十时零七分,渔政人员找到出事渔船,并把受伤渔民接上快艇。这时,在网络中心的协调下,南澳县人民医院也派出一二零急救车和医务人员在该县前江码头待命,十时三十分,快艇抵达前江码头,医务人员为受伤渔民做初步治理后,迅速将其送到汕头市区的医院做进一步医治。

  据悉,作为广东省首个海上渔业安全通讯救助网络,南澳县渔业安全通讯网络自二00八年投入使用,至今年九月,已成功救援十三艘海上遇险渔船,确保了遇险渔船人员、财产的安全,成为广大渔民的海上“保护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