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民主社会党因亲库尔德被关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2:48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1日电(记者 郑金发 王秀琼)土耳其宪法法院11日宣布,决定关闭亲库尔德的土耳其民主社会党。

  土耳其宪法法院院长克勒奇说,由于土耳其民主社会党与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有密切联系,所以宪法法院决定关闭这个政党。

  克勒奇说,宪法法院决定禁止包括民主社会党主席图尔克和议员图鲁克在内的37名民主社会党成员从政5年,图尔克和图鲁克将被取消议会议员资格。

  2007年11月16日,土耳其首席检察官雅尔琴卡亚向宪法法院提交诉讼,揭露民主社会党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保持密切接触,因此要求关闭这个政党。

  土耳其民主社会党成立于2005年,在2009年的地方选举中在东部和东南部的9个省获胜,目前有21名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