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优秀农民工有望落户北京 须是高级技师全国劳模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3:39

  晨报讯(记者 姜葳)昨天,53位农民工获得“北京市优秀农民工”称号。据悉,本市正在酝酿出台相关政策,市级优秀农民工如是高级技师、高级工或全国劳模,有望根据本人意愿落户本市。

  昨天受表彰的农民工来自各行各业,除了建筑工人,还有书画院院长、公司老总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处长王启宁透露,目前本市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市级以上优秀农民工称号获得者如系高级技师、高级工或全国劳模,有望根据本人意愿获得北京市户口;本市农民工可农转非。昨天获奖的53位农民工中,有30位是外地来京务工者。

  去年召开的首届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本市受表彰的有36位,其中外地农民工16人,按本人意愿已全部在本市落户。据统计,目前本市约有400万农民工分布在首都经济建设的各个行业。

  昨天同时举行的还有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联席会议由市政府直接领导,涉及市发改委等30家成员单位,主要针对农民工工作的重大问题拟定相关政策措施,如农民工子女上学、预防甲流等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