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加拿大媒体:中国独生子女政策可扭转灾难性现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2日03:50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后中)接受儿童们递交的保护地球的签名和卡片。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后中)接受儿童们递交的保护地球的签名和卡片。

  挽救地球,应学中国独生子女政策

  加拿大媒体撰文指出:气候峰会“不能说的真相”是地球上人太多了

  日前,加拿大《金融邮报》发表文章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不便说出的真相”不是气候变热变冷的问题,而是地球人满为患。此外,针对几个发达国家提出今后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亿美元资金用于减缓全球变暖的提议,美国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10日作出如下评论:“(100亿美元)聊胜于无。”

  加拿大《金融邮报》称,目前全球每4天便新生100万人,导致资源枯竭,大气层受到破坏,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遏制人口激增,扭转这种灾难性现象的唯一出路。

  根据维也纳人口统计学院的研究,如果从现在起,每名女性只生育1个孩子,世界人口到2050年将由目前的65亿下降到55亿。到2075年,世界人口将下降到34亿,世界森林覆盖面积、大气质量和生活标准都将因此而提升。否则,世界人口2050年将达到90亿,难以维系。

  这种控制人口的方式简单有效,但却不在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世界领导人的议程之上。但是除非推行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这一切都难以奏效。不幸的是,在这个世界上,一些国家反对生育控制;还有一些国家则是越穷越生,越生越穷。而中国已经证明,计划生育是一项聪明之举,不但人民生活水平和教育水平得以提高,也减轻了地球的重负。

  而据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英国气象局近日预测称,明年很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造成此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或许就是人为因素。

  中印等四国草拟“中印草案”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火热进行的过程中,各种观点不断涌现。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四国也草拟了一份联合文件,被各界称为“中印草案”。草案能否被接受最关键的还要看发达国家对这一草案的意见。

  据悉,草案的主要内容就是以现有的《京都议定书》为基础,呼吁发达国家应当承担起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减排义务,而发展中国家则采取与国家实力相适应的减排行动。中、印、巴、南四国希望能在明年6月之前,完成对全球气候新条约的谈判工作,然后在新一轮气候大会上提交成果。

  草案希望能把全球气温的上升幅度控制在2℃,但草案反对“碳关税”的提法,认为污染问题不能与边界关税挂钩,也就是说,反对向来自污染严重国家的货物与服务征收附加费。同时,草案也呼吁设立一项全球气候基金,协助发展中国家面对气候变化问题。当然,这份草案并没有囊括所有问题。例如,对于富裕国家应在2020年之前削减的废气排放量水平,以及四国到底希望工业国提供多少款项等,都没有涉及到。

  最新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 (据新华社电)

  77国集团谈判代表愤然离席

  在10日深夜举行的一次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中,77国集团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代表卢蒙巴·迪亚平愤然离席,并指责有人恶意破坏这次大会。

  这次会议本来需要1个小时,但会议进行到中途,迪亚平就愤然离开。他在接受丹麦电视二台的采访时并没有过多说明其中的原委,只是说目前谈判“情况不妙”,并指责有人恶意破坏这次谈判。迪亚平10日还敦促美国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并表示如果美国不参与进来,全球无法达成实质性协议。

  发达国家每年1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

  索罗斯:钱太少,应再加个零

  几天前,美、澳、德、法以及英国达成共识:在今后3年内,由发达国家每年拿出100亿美元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用以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但对百亿美元的金额,美国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的态度是“不屑”。100亿美元后面再加个零,是索罗斯10日向发达国家提出的方案金额。索罗斯建议,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由发展中国家以“特别提款权”形式支取,而这笔款项取自发达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闲置”资金。

  链接

  世界几大特产恐消失

  1、意大利面 一份报告指出,意大利特产的硬质小麦产量将从2020年起减少,到本世纪末,这种作物基本上会从意大利消失。

  2、.法国葡萄酒 气候变化正在打破法国葡萄甜度和酸度的平衡:气温过低会让葡萄变酸,气温太高又会太甜。

  3、.西班牙蔬果 西班牙是世界最重要的蔬果出口国之一,但西班牙科学家指出,气温上升,将把该国大部分土地变成沙漠。

  4、俄罗斯伏特加 根据英国气象局的最新报告,在波兰气温上升威胁下,马铃薯和小麦等价格将上涨。当然,这意味着每瓶伏特加的价格很快就会飙升。

  5、德国啤酒节 由于气温上升、缺水严重,德国东部很多知名啤酒制造商的产量已直线下降。

  6、阿根廷蜂蜜 从2006年,阿根廷就不断遭受水灾侵袭,潮湿的冬季和多雨的夏季,对蜜蜂觅食和采集花蜜造成威胁,大量蜜蜂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甚至有爆发传染病的危险。

  7、越南大米 亚洲银行最新报告显示,越南大米产量将大幅下降。海平面上升无疑会淹没数万顷农田,越南大米业依赖地势低洼的湄公河和红河三角洲,即使海平面微幅上升,都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8、西非棉花 作为全球最重要棉花产区之一,曾有7个月雨季的西非地区,如今只剩下3个月。没有足够的雨水,棉花在收获前就开始枯萎。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杨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