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非洲裔学生攻击新移民 华裔高中生罢课反暴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2日04:14
学生用标语遮住面部参加游行,标语上写着:"是谁让它发生"、"我们要在安全的学校受教育"、"停止学校暴力"。

公听会上,华裔学生手持标语,要求停止校园暴力。

  美华裔高中生罢课反暴力

  非洲裔学生集体攻击福州新移民事件持续升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新快报讯 据美国《世界日报》10日报道,美国南费城高中上周发生非洲裔学生集体攻击亚裔学生事件,华裔学生本周发起罢课行动和游行示威持续抗争,引发广泛关注。费城市学校改革委员会9日下午特别举办公听会,保证将加派警力维护校园安全。校改会主席在公听会上代表教育局向亚裔学生和家长道歉。

  学生家长游行示威

  南费城高中3日发生非洲裔学生集体攻击亚裔学生事件,造成26名学生受伤、其中7人须送医治疗,伤者多为来自中国福州的新移民子弟。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连续多日成为主流媒体的焦点新闻。

  华裔学生本周拒绝到校上课。100多名南费城高中华裔学生、家长和华埠小区居民9日下午手持“是谁让它发生”等抗议标语,游行至教育局参加公听会,游行者高喊“停止学校暴力”、“给我安全教育环境”,抒发压抑多时的不满。

  教育官员公开道歉

  费城市学校改革委员会9日下午特别举办公听会响应小区的关切,保证将加派警力维护校园安全。校改会主席罗伯特·亚契在公听会上,代表教育局向亚裔学生和家长道歉。

  费城市教育局长亚琳·艾柯曼也宣布将成立调查小组,正式展开调查。艾柯曼表示,该校学生的种族冲突将与小区合作解决,她并宣布设置215-400-SAFE的全天候学生安全热线,还要增加双语辅导人员,希望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的学习环境。

  南费城高中华人学生会会长陈威表示,去年该校已发生类似事件,校方曾答应增加录像设备等措施改善,但一年来毫无动静,若是校方态度积极,3日的事件就可避免。

  同时,主管人权与歧视调查的宾州族裔关系委员会,也已临时将此事件排进本月议程,进行检视。

  南费城高中学生约900人,其中亚裔占18%,非裔占70%,已连续3年被州府列为危险学校。据悉,至少十名涉案学生已遭停学,但警方未逮捕任何人,也未决定是否以仇恨犯罪侦办。 (宗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