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武装分子再放9名人质 绑架1名教授(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2日04:20
■绑匪头目翁多佩雷斯接受媒体采访。

■仍遭扣押的48名人质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菲律宾武装分子再放9名人质 绑匪提放人三大条件

  核心条件

  1.政府安全部队撤出人质遭扣押的山区;

  2.撤销对绑匪的谋杀和绑架等罪名指控;

  3.逮捕翁多佩雷斯的仇家。

  据新华社电 据菲律宾媒体11日报道,在菲律宾南阿古桑省绑架数十名人质的绑匪当日在与政府方面谈判后同意再释放9名人质。

  报道援引菲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约瑟芬纳·巴加德的话说,经艰苦谈判,绑匪当天同意她把这9人带出普罗斯佩里达镇山区,并原则同意不轻易伤害仍遭扣押的另外48名人质。获释人质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巴加德说,政府有信心通过谈判化解这场危机。以翁多佩雷斯为头目的涉案犯罪团伙提出了多项释放人质的条件,其中包括政府安全部队撤出人质遭扣押的山区、撤销对绑匪的谋杀和绑架等罪名指控以及逮捕翁多佩雷斯的仇家等。

  巴加德表示,绑匪先前提出媒体记者在场见证人质解救进展的要求已获政府方面应允。但翁多佩雷斯一直坚持的上述3项核心条件,政府方面尚不能答应。

  当地警方一名负责人介绍,至少400名军警已在普罗斯佩里达镇集结,不过暂时不会采取强制行动。

  翁多佩雷斯警告称:“如果警方采取强制营救行动,我将杀死这些人质。”

  这名警官说,警方原计划10日以涉嫌谋杀仇家成员的罪名逮捕翁多佩雷斯,不料翁多佩雷斯在逃跑过程中同另外14名武装人员袭击了普罗斯佩里达镇一所位置偏远的小学并劫持了包括小学生、教师和村民在内的75人。通过谈判,政府部门已使绑匪于10日下午释放了17名小学生和1名老人。

  ■相关报道

  菲恐怖组织绑架教授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菲律宾官员11日称,一伙武装分子在菲律宾南部绑架了一名大学教授。报道称,绑匪来自于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此前一天,阿布沙耶夫组织曾将一名被绑架的菲律宾人斩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