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楼盘施工震裂民宅墙体 19栋小楼被封(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2日04:26

  昨日上午,荔湾区华贵路发生民宅开裂事件,现场被封闭。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事发民宅外地面受挤压翘起。新快报记者孟祝斌/视频截图

  事发荔湾区华贵路,58名街坊被紧急疏散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宋凯欣

  昨日上午7时45分许,随着“啪啦啪啦”的响声,荔湾区逢源街华贵路一楼盘工地附近,多栋民宅楼体发生倾斜,墙壁出现裂缝且地面隆起,不少正在熟睡的居民被惊醒见状后夺门而出。当地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原因是该工地在施工时造成民宅地基松动导致。事发后,八栋小楼成危房,相关部门紧急封闭19栋小楼,58名街坊被疏散,安置在附近的宾馆。

  楼体倾斜墙体开裂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警戒线内的楼房均为两层以上,几栋楼房倾斜,部分地面砖头隆起爆裂。一些楼房墙壁出现裂缝,最宽的有两三厘米。一栋靠近警戒线的楼房,楼顶依然不时地有砖头碎屑掉下来。墙体上的粉刷物已经掉落殆尽,裸露出了深褐色的砖体。

  被疏散出来的街坊,多数都在警戒线外等候,包括一些老人,在家人的陪护下,坐在地上休息,其中一名女街坊只穿着睡衣,就被紧急疏散。事发后,广州某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被疏散街坊提供了矿泉水,中午时还送来了盒饭。居民表示,事件是该房地产公司在附近施工造成的。

  工地施工震动很大

  “这样施工很危险。”厚福北尾天字17号房主刘先生说,他从小就在此地生活,知道这里的民居多是砖木结构。但地基都不很牢固,根本就经不起折腾。刘先生还说,该处地质极差,地下都是泥沙,往下挖一米就能挖出半米深的水,“都可以养鱼了。更坏的是,施工工地靠近民宅,最近的地方才2米左右,达不到6米的安全施工标准”。居民纷纷表示,工地施工时间已经持续了很长。“他们施工震动很大。每次打桩,我们都能感觉到很大的震动,房子开裂肯定和这有关。”居民张阿姨说。

  八栋小楼成危房

  据厚福社区居委会梁主任介绍,出现倾斜的民宅附近有一处在建楼盘工地,事故原因是施工过程中造成民宅地基松动。梁主任说,该楼盘施工时,曾因工地打桩造成附近民宅受损,居委会随后出面跟开发商积极协商。根据受损情况,施工方认为七栋小楼存安全隐患,因此建议住户暂时迁出,并发放了三个月共800元补助,让住户在外租房。但街坊表示,标准太低了,而且还没有搬迁费。

  梁主任说,根据初步统计,厚福北尾天字9号、13号、15号之一、19号、21号和21号之一等共八栋小楼出现裂缝、地面隆起等现象,已经成危房。而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封闭了19栋小楼,共有58人不能返家居住,“就这些人的安置问题,我们还要跟涉事房地产公司协商,妥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