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哥本哈根将成里程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4:55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人类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谈判开始于大约二十年前,如果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第一个里程碑,《京都议定书》则是第二个,那么哥本哈根达成的成果应被视作第三个里程碑。”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十一日在纽约如此表示。

  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刘振民大使说,目前,哥本哈根谈判看上去举步维艰,与当年的京都气候会议相比,本次谈判进程要困难很多,可以说是一个糟糕的开局,我们希望本次会议能有一个积极的结果,为此,和其他一百多个国家领导人一起,中国总理温家宝会参加本次会议。

  刘振民称,我们希望哥本哈根能达成积极成果,希望这一成果是对两个里程碑的继承和提升,哥本哈根会议并非单独的一次气候变化会议,这次会议是二十年来人类关于气候变化谈判的继续。他还表示,会议成果应该在减排、适应、技术转让以及资金支持方面达成清晰而具体的布置方案。

  刘振民表示,相信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必将是基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并且坚持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则以及巴厘路线图。

  刘振民说,涉及巨大的人口基数,中国遇到的问题可能比其他发展中国家要严重得多,所有发达国家人口相加大约十亿,但是这个与美国面积相当的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却有十三亿,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二十二,所以,如果这么大的人口的国家能够提升自己,对整个世界而言就是很大的贡献。

  刘振民表示,有人说《京都议定书》将在二0一二年过期,可能《京都议定书》对发达国家设定的减排目标会到期,但《京都议定书》并不会过期,里面的很多原则内容都将长期有限。

  他表示,哥本哈根会议达成的协议不是代替《京都议定书》,而是对《京都议定书》的继承和升级,“人类对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努力也不会止于哥本哈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