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顺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3小时诈骗150万元(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4:22

  顺德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事主轻信不法分子提供的“警方安全账户”,被骗走150万元

  本报佛山讯(记者陈丽莉通讯员罗利鹏、刘学摄影报道)事主霍某(化名)因为轻信不法分子提供的“警方安全账户”而被骗走150万元。顺德警方昨日向本报透露,经过连日侦查,警方成功破获了省公安厅督办的“10·2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50万元,是佛山市近年来告破的最大宗电信诈骗案。

  涉嫌“洗黑钱”要求转账

  “你好,我是电信局的,您开设的固定电话欠费2000多元,可能您的账号被人盗用,我们将为您转移至公安局报警。”11月21日晚上,顺德人霍某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电话没有挂上就被转接至“公安局”。

  霍某与“公安局工作人员”通话,对方不但准确说出了他的身份证号码,还说出他所开设的一些账号。令霍某不敢相信的是,“工作人员”告知他涉嫌洗黑钱,建议将账户款项转至安全的账号。

  第二天上午9时,霍某又接到一个自称是“检察院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其账户涉嫌洗黑钱,将对其部分账户进行冻结,建议事主将其余账户的钱暂时转入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里。

  对方还提供了律师让其进行咨询。两人花了3个小时聊天后,原本还将信将疑的霍某最终同意立即将其他账户里的150万元汇入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事后,霍某意识到自己受骗,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其中58万元已被转走

  接报后,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容桂刑警中队立即冻结了嫌疑人未来得及转出的42张涉案银行卡里面的96万元人民币,而其他的58万元已经被转走。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涉案银行卡和犯罪分子取款地点涉及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五省20多个市,随后立即兵分三路分赴涉案地省市进行调查取证。

  通过调查,专案组发现有多名境外人员、福建籍人员在几个不同的取款点附近的旅店住宿过,并锁定其中3人。

  将3名嫌疑人被带回顺德后,审讯中,身上携带70多张银行卡的嫌疑人简某交代自己只负责取款,其他都不知道,每天按照命令进行取款,从10月7日入境至今已经取款达80万元。10日晚上,赶赴四川的民警又在成都抓获了另一名嫌疑人。

  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据抓获的取款者交代,每个取款者的薪酬大概是拿到取款金额的6%。”据警官介绍,这个团伙作案的手段令人听了咋舌,他们分工详细,以制度化进行管理。

  据了解,这个团伙分成电话小组、网络小组、提款小组、收集银行卡小组,他们同时展开诈骗,其中上家和下家之间由一个指挥系统进行指挥作案。针对不同的受骗者进行心理分析,然后有针对性地去说服被诈骗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