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欧盟拟出24亿欧元帮助减排 美日仍沉默(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2日02:35

  昨天,气候医生在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大厅表演为“地球”做电击,拯救地球生命。

  早报记者 吴佳俊 发自哥本哈根

  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对于工业发达国家,关键词是减排和出资;对于发展中国家,关键词是减缓和适应。结合二者的“灵魂”是资金和技术。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进入中盘,开始触及“灵魂”。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福·德布尔近日希望发达国家今后3年内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亿美元“快速启动资金”,用于应对气候变化难题。对此,美国投资大鳄索罗斯10日评论道:“(100亿美元)聊胜于无。”索罗斯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再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总计1000亿美元资金的特别提款权。

  不过,即便是100亿美元也未必好凑。欧盟昨天举行峰会后决定,2010年至2012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的援助资金。欧盟说,剩余短期援助资金应由美国等发达国家提供。但美国迄今就出资额语焉不详。德新社估计美方每年将提供13亿美元。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010年财政预算中列入12亿美元气候资金“小钱”——仅够1000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战场一年开销,美国国会还不见得放行。日本政府则口惠而实不至,至今也未列出具体金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