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市召开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6:35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12月11日,沈阳市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会议。

  曾维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沈阳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沈阳民族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措施更加扎实,氛围日益浓厚,亮点接连涌现,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喜人态势。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累累硕果,是沈阳加快全面振兴的重要标志和有力支撑;全市各族群众并肩前行、携手奋斗的成功实践,将永远载入沈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史册。

  曾维强调,在新形势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出发,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密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主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跃上新的台阶。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典型示范,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合力。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社会事业、繁荣民族文化,促进沈阳市民族地区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工作基础。要不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激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内在活力。

  曾维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自觉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去部署、去推进。要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民族工作新格局,推动民族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提供有力支持,积极为民族工作部门履行职能、施展作为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为开创沈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主持,副市长王翔坤宣读表彰决定。命名表彰了36个模范集体和63名模范个人,与会领导为模范集体和个人颁奖。荣获全国、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称号的代表卢大艳、张鸿雁、徐晓明在大会上发言。会前,市领导同志接见了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

  市领导马占春、王凤波、赵晓川出席会议。各区县(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