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山向央视承诺:春晚一定上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6:46
  12月11日,央视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次审查,央视800米演播大厅座无虚席。在接受审查的5个节目中,郭冬临、牛莉合作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笑”果最好,获得了满堂彩。不少大腕明星缺席二审,星光比往年黯淡,但记者采访得知,此时的平静只是表象,身在北京的赵本山已和央视台长见面,承诺春晚一定上,并委派高大宽及编剧先期进组。高大宽告诉记者,因本山临时有事,错过了现场观摩二审。

  郭冬临牵手牛莉表演“一句话”

  记者采访春晚导演组了解到,郭冬临牵手牛莉表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成为二审中的最大亮点,这个讲述夫妻之间因为“善意的谎言”而闹出的趣事,由原沈阳军区话剧团编剧王承友创作。

  小品中,郭冬临、牛莉扮演一对小夫妻,一上台就互相表白彼此的忠诚,都说自己在对方面前没有任何秘密,于是两人相约用免提方式给彼此的朋友打电话,结果牛莉一个电话打过去,郭冬临的朋友愣说“冬子就在我身边呢”。没想到郭冬临把电话打给牛莉的朋友,那边也是“小莉和我一起吃饭呢,刚上洗手间”。正当两人为此争执得不可开交时,牛莉的大姐打来电话,说自己带着孩子要去见回国的前夫,让她帮着在大姐夫那儿撒个谎,结果大姐夫举着电话来到了牛莉家门口。原来大姐夫早就知道大姐的小秘密,是来给大姐送落在家里的钱包的。小品的结尾安排了双方互相理解的大团圆场面,大姐夫的一句话“我们不能在假老外面前丢中国人的脸”,结束了整个小品。

  《党的政策亚克西》获得通行证

  除了小品《一句话的事儿》之外,来自新疆的说唱节目《党的政策亚克西》、付强和赵炎表演的相声、刘全和刘全力的哑剧以及北京李伟建与武宾的相声《超级大卖场》也接受了审查。

  新疆说唱节目《党的政策亚克西》中,维族演员以说唱的形式歌颂了党的各种惠农政策:“农业税”、“合作医疗”等,旋律欢快。记者了解到,这个节目是春晚总导演金越亲自去新疆挑选的,二审亮相后得到了央视领导的认可,如果不出意外,这个节目将上春晚。

  此外,曾经三次上春晚的相声演员李伟建和武宾也参加二审,他们的相声《超级大卖场》,把焦点对准现在非常流行的电视购物,借鉴了曾一度非常火爆的“卖表的侯总”形象,对电视购物当中林林总总的怪现象进行了讽刺和揭露。

  本山团队已为小沈阳准备5个剧本

  身在北京的本山能否提前亮相春晚,备受媒体关注。记者采访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得知,本山原定要出席二审,无奈《三枪拍案惊奇》剧组临时有采访取消了安排,由高大宽及编剧现身二审观摩学习。

  在北京待了几天的本山一直心系春晚,尽管没有进入央视“影视之家”,本山已秘密与央视台长见面,商讨春晚话题。本山再度表态,虎年春晚一定上,给央视送来一颗“定心丸”。高大宽告诉记者,他与一位编剧已进入春晚剧组多天,为小沈阳创作了5个剧本,还没有与金越沟通具体用哪一个。他强调:本山和小沈阳一定会在春晚露面,关键定下本子后再决定两个人是否分着上,“按照我们目前的设想,是让他们各演一个小品,如果本子出现问题的话,两人就合演一个。”

  高大宽表示,创作春晚本子压力很大,“毕竟好的题材已经挖掘得差不多了,寻找新点子很难。”但他同时透露:“距离虎年春节时间尚早,还有足够的创作时间。”记者了解到,本山在京几天一直忙于本山传媒的合作项目,涉及餐饮、刘老根大舞台开新店等方面,他计划去上海复查身体后于元旦前后正式进入春晚剧组。

  潘长江、蔡明等老将忙得焦头烂额

  虎年春晚要出彩儿,忙坏了一干老将。记者了解到,蔡明、郭达这对“黄金搭档”已决定拆伙制造新鲜点。目前,蔡明与郭德纲的“另一半”于谦牵手,郭达则正在排演话剧,无暇顾及春晚。

  曾经多次上过春晚的年轻演员金玉婷,今年将与潘长江搭档表演小品。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原本排演了一个动物保护题材的小品,但导演组并不看好,因此两人将直接参加本月22号的三审。而参与冯巩相声剧表演的朱军,由于主持人不能参演小品的新规定出台,他极有可能被其他演员取代。

  此外,空政文工团的殷桃、林永健、闫妮等人也接到了春晚表演任务,节目暂定为飞行员题材。久未复出的王菲、小虎队也再度表态,有意亮相虎年春晚。

  本报记者 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