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北大学生受邀诺奖颁奖典礼 观摩颁奖典礼全程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7:41

  本报讯(记者刘欢)前天晚上,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北大学生秦一骁作为我国唯一受邀的青少年代表,观摩了整个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全过程。

  受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邀请,我国每年可选派一名学生作为青少年代表观摩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今年已是第二次。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给出的受邀条件是:年龄18岁到24岁、在中国科协当年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过奖项、性别不限、独自一人前往瑞典、不带工作人员不带家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延祜说:“我国学生被邀请,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所表现出的竞赛水平和成绩的充分肯定。”

  今年受邀的90后学生秦一骁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曾获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奖”、美国常春藤模拟联合国大会荣誉代表奖、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北京市二等奖、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等;同时,他还是第七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