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坂田拆迁十多栋楼房拉起警戒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2日07:53

  本报记者袁江斌摄影报道“我们这里十多栋建筑周围都拉起了警戒线。”昨天一早,就有报料人拨打记者电话,称坂田街道河背新村出现“突发情况”。不过,记者此前就已获悉,这是坂田街道在对这一片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整治。记者随即赶赴现场了解到,当天有13栋违建得到整治,这一行动也是坂田街道成立以来最大的查违行动。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违建所在片区的各处路口都拉上了警戒线,有治安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在看守。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但未见有人冲进警戒线内阻挠清拆。不过在每一处清拆的作业现场,记者还是看到了戴防暴头盔、持防暴盾牌的民兵应急队员。

  通过现场走访,记者了解到当天清拆的违建共有13栋,其中包括8处刚冒出来地面的地基。清拆人员出动了炮机、钩机,几处刚打起数米高地桩的工地在炮机来回“扫荡”下,瞬间就成为了一片废墟,而几处刚开挖的工地则被钩机夷为了平地。13栋违建中,最高的达到了9层半,记者看到,不少清拆人员爬到这些高层违建的顶部,拆模板,卸钢筋。

  据街道查违办一位负责人现场介绍,这次行动共出动了执法清拆人员400多人,是坂田街道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查违行动。之所以开展这次行动,是因为一些违法建筑不甘心长期停工,趁机抢在街道查违巡查空当偷偷开工,违法抢建行为有所回潮,特别是马安堂社区河背新村多栋拆旧建新的违建屡禁不止、屡禁屡建,为此,坂田街道开展了这次大型拆除行动,以打击、震慑抢建行为。

  昨天的清拆行动持续了数小时,其间没有出现暴力抗法行为。记者昨天下午联系街道方面了解到,这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8处地基被彻底回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