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2012》引发末日情结《万物简史》热卖脱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8:23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2012》和《万物简史》,一个是轰动一时的灾难大片,一个是畅销全球的科普经典著作,二者原本风马牛不相及,近日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以致使《万物简史》在各大书店脱销。

  电影《2012》以其震撼人心的特效场景和多重灾难的演绎构述,将人类逼到末日。在这股“末日情结”之下,有人在网上开卖“2012年诺亚方舟船票”,有人惶惶然张罗着准备救生器材,更多人则开始通过阅读,了解“世界末日”是否真的会到来,而在众多可供选择的读物中,《万物简史》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本。

  《万物简史》是一部有关人类科学发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普名著,作者比尔·布莱森以超常的智慧、幽默风趣的笔法,结合有关现代科学的发现,勾勒了自然的演化史和人们认识宇宙、探索万物的科学历程。截至目前,该书的英文版销量已超过500万册,被译成近40种语言。该书中文简体版自2005年2月面世以来,销量也已突破16万册,并且荣获多项大奖。为满足读者需求,接力出版社已紧急推出了《万物简史》彩图珍藏版和少儿彩绘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