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万卯义获奖作品音乐会昨举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8:23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晚,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词作家万卯义获奖作品音乐会在滨湖剧院举行。音乐会展现了万卯义与时俱进的创作历程、执著的艺术追求和辉煌的艺术成就。

  万卯义自1961年发表作品至今,已经发表歌词、诗、剧本、评论、散文、楹联等各种作品4000余件,获全国和省部级奖300余项,并连续获得天津市第一届至第五届鲁迅文艺奖,是全国获奖最多的词作家之一。王莘、曹火星、施光南、唐诃等100余位著名作曲家为他的作品谱曲,才旦卓玛、胡松华、蒋大为、罗天禅、于淑珍、关牧村、田震等100余位著名歌唱家演唱过他的作品。

  昨晚的音乐会分为校园奇葩、晚会撷英、华彩辞章、时代风采、影视金曲五个部分,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万卯义的创作成果。由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表演的合唱《桃李争妍》拉开了音乐会帷幕。歌唱家于淑珍、关牧村、李青、李瑛分别演唱了《海河连四海》《欢乐时刻》《美丽的天津》《滦河的浪花你去哪儿》等不同风格的获奖歌曲。天津电视台主持人丁瑾朗诵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唐宋风韵》和大型交响声乐套曲《长江大合唱》的歌词选段。这两部作品曾分别荣获第五届鲁迅文艺奖特别奖和全国歌词大赛特别奖,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精彩的演出将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歌舞剧院主办,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唱片深圳公司等单位协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