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割除互联网“毒瘤”任重而道远须打持久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2日08:01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少数网站在前期曝光整改后,未能保持整改效果,再次出现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内容,现予公布。(12月10日中国文明网)

  自年初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内容专项行动以来,曾多次曝光存在低俗内容的互联网站。不少网站被取缔和关闭,从上到下打击淫秽色情和整治低俗内容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历年来少见,足见管理者的净化网络环境的决心,但是,接连不断的公布,又“前赴后继”的出现,再次说明打击淫秽色情和整治低俗内容任重而道远,必须打持久战,痛下决心割除“毒瘤”。

  网站合理合法的获取经济效益无可非议,但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而一些网站一味的追逐经济利益,不顾社会公德,把色情和低俗内容当成了最佳盈利手段,为了增加点击率,增加流量,以色引人,以低俗聚人气,一些大牌网站甚至门户网站自然也随波逐流加入到“俗流”中,从曝光的10家传播低俗内容网站可见一斑。大网站、名网站其影响力辐射面巨大,由此造成的社会危害更为严重。

  整治互联网,净化网络环境历来都很重视,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过不少,而且一次比一次严厉,但基本上都是采取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力量打击的方式。因而一些网站不断的改变方式,采取不同的对策,玩起了捉迷藏,风声紧就撤,风头一过,又重操旧业。也有一些网站打起了擦边球,从大露变为小露,改恶狠狠血淋淋的镜头为一般的凶杀镜头,把过露的文字改为含蓄,让人去联想。一些网站传播不健康内容由明到暗,由大到小是一种新的情况,新的动向。

  最近以来风声特别的紧,可说到处闻得到“硝烟味”,打开网页,打开搜索比以往要纯净的多,可是并非风平浪静,淫秽色情和整治低俗内容还是存在,从公布的有问题的10家网站足以证明这一点。

  只要互联网存在,对网站监管一刻也不能放松。随着网站和网民人数的增多,净化互联网的任务更为艰巨,因而打击整治低俗之风,应着眼于当前,规划于长远。不仅有关部门要担负起责任,还应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不能只是打“速决战”,还应作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形成强大的合力,建立健全整治网上低俗之风的长效机制,用法律、法规等手段进行约束,让网站处于阳光之下,使不良内容象“过街老鼠”无地自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