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72亿欧元抵抗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9:02
  中新网12月12日电综合报道11日,欧盟各国领导称同意在2010—2012年给予发展中国家每年24亿、总共72亿欧元的资金,帮助他们抵抗气候变暖。

  欧美日将提供援助资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预计这笔款项将被融入一个总值100亿美元的全球援助基金中。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宣布这个消息时补充说,欧盟成员国都将为这个专设的基金出资,此举表明欧盟承担了应尽的义务,同时欧盟希望自己的承诺对联合国气候谈判能起到促进作用。

  这笔资金将用于在2010—2012年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应对海平面上升、森林面积缩减、缺水和其他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并减少它们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

  另外,日本和美国等国家也将提供数额跟欧盟相匹配的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

  一些国家认为不够

  对于这项决定,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此举“帮助欧洲在哥本哈根起领导作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索则表示,这项协议将开启哥本哈气候根峰会最后阶段的谈判进程。

  但是,对于72亿欧元的援助,一些贫穷的非洲国家认为还远远不够,呼吁发达国家更快地提供更多援助。分析认为,这些国家是否接受欧盟的资助建议,取决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是否还能提出其他建议。

  欧盟两天激烈辩论

  据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是在布鲁塞尔经过2天的激烈讨论后,才对这项援助达成一致的。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开始时提出的融资目标是60亿欧元。分析人士说,富裕的西欧国家在说服东欧成员国提供资金上存在不少困难。

  据悉,英国政府承诺每年向援助基金提供5亿英镑,是欧盟各成员国中最多的。此外,荷兰与丹麦也分别承诺提供3亿欧元和1.6亿欧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