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便衣击毙时报广场“艺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8:57
  一名纽约便衣警察10日在著名的时报广场附近当街击毙一名据信是骗子艺术家的男青年,两人一度展开街头追击和交火,令拥挤的观光游客和路人“不知置身电影拍摄现场还是现实之中”。

  美联社10日援引纽约警察局发言人保罗布朗宁的话说,纽约警察局一名便衣警察当天正在时报广场地区执行一项“特别任务”,执行任务期间遭到嫌疑人袭击。还击过程中,这名便衣警察击毙嫌疑人。

  布朗宁介绍说,特别任务旨在专门清除那些以“时报广场街头艺人”的名头行骗、骗取游客钱财的不法分子。当天,这名警察发现一名正在当街行骗的骗子艺术家,于是便试图接近嫌疑人,不料嫌疑人撒腿就跑。

  便衣一路追击。嫌疑人跑到著名的马奎斯万豪酒店门前时,突然转身,使用一把MAC-10冲锋手枪向便衣警察开枪,但没有击中,警察拔枪还击,当嫌疑人当场击毙。

  布朗宁说,嫌疑人在射出两发子弹后手枪卡壳。

  波士顿游客戴夫金马汉告诉美联社记者,当时他正在马奎斯万豪酒店门前停车,亲眼看见一个人朝另一人开枪。

  “两人相距约20米远,”金马汉说,“我当时在想,这是电影还是现实呢?”

  马奎斯万豪酒店附近是明斯科夫剧院。子弹击中剧院售票处窗户,玻璃被打碎。

  枪击发生后,大批纽约警察赶赴马奎斯万豪酒店并封锁附近地区,警方禁止游客围观。一名酒店发言人说,枪击地点位于酒店门前出租车接送乘客专用停车区。

  嫌疑人姓名眼下尚未公开。但美联社报道,这名嫌疑人主要行骗手段是在时报广场附近以“街头艺人”身份骗取游客钱财,他们通常会选择性地挑选游客,问他们的姓名,而后将游客姓名写在一张光盘上,收取10美元费用。

  纽约警方说,嫌疑人所持MAC-10冲锋手枪配有一只M3冲锋枪可拆式弹夹,可装载30发点45子弹。警方事后清查现场时发现弹夹内还装有27发子弹。

  在时报广场地区工作的纽约市民说,他们听见3声枪响,也就是说这名便衣警察一枪击毙嫌疑人。

  美国国家艺术家管理公司专门负责在时报广场街头艺人中挑选人才的总监邓肯斯图尔特说,当天时报广场“乱糟糟的,先是枪声,然后是警笛声,警察对讲机声”。

  斯图尔特说,过去3年他一直在时报广场接触那些街头艺人,见过古怪的,见过迷信的,没见过暴力的。“很奇怪。日复一日地可以在时报广场看见裸体牛仔,但从没想过会响起枪声。”

  纽约时报广场街头艺人众多,千奇百怪,“裸体牛仔”便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他通常只穿一条内裤和一双皮靴,挂着一把吉他,靠卖唱以及与游人合影为生,游人可自愿施舍。今年早些时候,“裸体牛仔”曾报名竞选纽约市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