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浙江部署明年援建青川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07
  划定五条底线,抓好六项重点

  本报讯(记者徐凯)2010年是对口援建的攻坚决战年,完成投资85亿元的85%实物工作量,基本完成民生工程重建——12月4日,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召开援建青川县的39个分指挥长会议,安排明年的援建工作。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浙江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援建青川县。一年多来,6万户农户住进新房;8个福利院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实施“3311”工程,解决了灾区25万人饮水难;灾区新增安全用地217公顷;援建通村公路142条,108座“漫水桥”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援建产业项目75个,培养出万名致富带头人。

  “明年是援建工作的攻坚阶段,一定要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向党中央、国务院和青川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将守住5条底线,抓好6项重点工作。”浙江省援建指挥部指挥长谈月明告诉记者。

  5条底线——

  时间底线:明年6月底城镇安居房基本完成,县城重建基本完成;资金底线:在中央决定每年拿出全省财政收入1%对口支援青川的基础上不动摇,社会资金不在内,完成投资85亿元的85%实物工作量;质量底线:创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确保所有工程不出现“豆腐渣”;安全底线:质量安全,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廉洁底线:资金按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控制单个项目成本,严格按照国家规范项目设计。做到项目、工程、资金、队伍、监管不出问题。

  6项重点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力求展现新面貌。防止疲劳,保持良好状态,防止厌战、埋怨、自满、放松、不求发展,发扬四个特别、五干作风;抓住民生项目不放松,树立援建新形象。农房、学校、卫生院,城乡供水,桥梁收尾,及时交付;加快乔庄、竹园9000多户板房大腾挪,加快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加快乔庄、竹园城镇基础建设,力求呈现新亮点;抓住产业推进,力求新突破。36个乡镇一乡一业,现已确定75个产业,确保川浙工业园完成投资11.2亿元;抓住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放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