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工北京落户有望 已有16名优秀者成功落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8:56
  戴上大红花、接过获奖证书,53名农民工昨天获得本市首批“优秀农民工”称号。据悉,他们中的外来农民工中,具有高级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获全国劳模称号,根据本人意愿有望在京落户;而本地农民工可“农转非”。

  出炉 网民论证

  11日,本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市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召开。站在领奖台上的53名优秀农民工,23人为本地人,还有30人为外地来京人员。他们中既有建筑工人、煤矿矿工,也有饭店厨师、食品加工师等。

  目前本市大约有400万农民工。在加工制造业中,农民工占六成;在建筑业、采掘业中,农民工占近八成;在环卫、家政、餐饮等服务业中,农民工也达到一半以上。而连续在本市企事业单位工作3年以上;专业技术过硬,爱岗敬业;在本单位、本专业的工作业绩突出;热心公益事业等要求,是他们入选“北京市优秀农民工”的硬指标。

  据悉,去年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上,本市有36名农民工受到表彰,目前已有16名外地农民工按照本人意愿在本市落户。

  落户条件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本市规定,在京工作的外地农民工,获得市级表彰,并具有高级技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评为全国劳模三类条件之一者,根据本人意愿有望在京落户。本地农民工,获得市级表彰后,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农转非”。

  亿元财政支出 助农民工就业

  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4亿多元,累计转移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4.7万余人。仅用于来京农民工专项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补贴,2009年度财政已达1亿元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参加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人数已经分别达到154万人、150万人和72万人。

  今年年底前,全市将着重抓好工资拖欠问题、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高危行业的安全培训、工伤和职业病预防,并加大查处使用童工和危害未成年工劳动保护权益行为的力度。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