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欧盟确定气候援助资金数额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09
  今后3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1日电 (记者张碧弘张伟)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11日决定,欧盟将在2010年至2012年三年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1美元约合0.68欧元)的援助资金,帮助它们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至于到2020年的中期气候援助问题,欧盟将视其他发达国家的承诺情况承担自己“合理的份额”。

  欧盟委员会先前估算,发展中国家2010年至2012年每年需要50亿欧元至70亿欧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赖因费尔特反复强调,只要美国、加拿大等其他发达国家做出相应承诺,欧盟就把自身减排目标在1990年的基础上从20%提高到30%。

  据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同一场合透露,这次峰会还讨论了欧盟今后10年的经济发展计划,即“2020战略”。会议决定,欧盟明年2月将召开一次特别峰会,专门讨论这一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