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加州唐人街蔬菜价暴涨 华妇“难为无米之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9:13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最近,家庭主妇头大,百物腾贵之下,连瓜菜价格也节节上升。这是由于美国西岸的加州受到寒流袭击,瓜菜很多被冻死,生菜与番茄价钱在上个月爆炸性上升,价格飞跃300%之多。唐人街瓜菜一直以平、靓、正著称,但最近也叫华人主妇皱眉。

  据报道,长叶生菜现在每棵售价3.49元,比鸡肉、猪肉还要贵得多,这是难以令人相信的。在皇后区一家Keyfood超市,一棵“冰山(iceberg)”生菜上个月售价才是89仙,现在已变成2.89元,配牛排番茄则从每磅79仙上升为1.99元。

  经营5间商店,去年获出售过120万棵生菜的FairwayMarkets集团农产部经理卢万诺表示,大都会地区的批发价格全面上升了。他在6个星期前以16到18元买入一箱生菜—24棵装,现在的售价是48元,上升3倍。他说,FairwayMarkets没有把全部的加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要减少利润,价钱上升300%对大部分顾客来说是太多了。

  纽约市民要为生菜加价多付若干,要视乎他们在哪里购买,因为价钱是有分别的。纽约市的生菜供应一般来自加州,以大卡车运来,需时4天。

  看了上述瓜菜价格,说实在,唐人街的生菜还是较便宜的。一名舞狮队管理员叶先生说,日前他在中国城超市买了一棵生菜,1.99元,准备明天舞狮时用作采青之用,原本觉得贵,因为两个礼拜前才0.75元。超市职员告诉他:“前两天来更贵,要2.75元,现在不买,难保明天不再涨价。”

  来自大陆、台港的侨胞都知道,每逢飓风莅临,菜价一定贵得主妇不敢掏钱。现在又再唤起大家的回忆了,希望瓜菜早日回复正常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