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幻大片《阿凡达》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9:18
《阿凡达》电影海报

  
《阿凡达》男女主角

  
  新华网伦敦12月11日专电由《泰坦尼克》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新作——3D科幻影片《阿凡达》10日在伦敦举行了首映式,受到各方媒体和影迷的关注。

  《阿凡达》由曾主演影片《终结者2018》的澳大利亚男星萨姆沃辛顿担任男主角,美国女星佐薇萨尔达尼亚出演女主角。《阿凡达》讲述人类为了获取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开启阿凡达计划,培养出身高近3米、混合人类与纳美人DNA的“阿凡达”(萨姆沃辛顿饰演),并派遣他到潘多拉星球执行任务,遭遇了一场意想不到的经历。

  卡梅隆在首映式上说,影片是关于外来者入侵另一个星球,因此“拍摄这部影片让我想到人类的历史,在16世纪和17世纪时欧洲人抵达中南美洲,也开始了一段入侵的过程”。他说:“回顾那段用血写成的历史,人类只是一味索取,却从没有问过土著人的意见。”

  出现在首映式现场的另一名主演、美国影星西格妮韦弗女士说,她从来没有把《阿凡达》看作科幻片,而是视作“一部传统的浪漫史诗片”。 《阿凡达》制作成本远远超过《泰坦尼克》的2亿美元。卡梅隆说,他从1995年起就开始构思影片剧情,但是限于当时的技术无法立即实现。

  《阿凡达》计划从本月18日起在北美公映。卡梅隆1997年推出的《泰坦尼克》最终取得18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并摘取了第70届奥斯卡奖11项大奖。

  
《阿凡达》主创出席伦敦首映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与妻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