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甲型流感已致约万人死亡 1/6人感染过甲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9:16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十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每六人中便有一人感染过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自四月以来,甲型H1N1流感已导致约一万人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截止今年十一月十四日,美国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达五千万,约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五,其中二十一万重症患者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美国甲型H1N1流感导致患者死亡的病例中,五十岁以下的中青年占大多数。

  有专家认为,美国流感疫情秋季高峰将在本月消退,十二月中流感患者死亡人数不会大量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本月初曾表示,甲型H1N1流感活跃程度在全球范围内尚未达顶峰,但疫情在美国和加拿大显现减弱迹象,甲流疫情结束初现曙光。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尚未感染流感的多数美国民众今年冬季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几率仍然较高。专家们对甲型H1N1流感是否会“卷土重来”意见不一。相关人士说,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就此咨询过十二位流感研究领域世界知名的专家,其中六人认为美国会出现新一波甲型流感疫情,而五人认为其可能性不大,剩下一人则说“抛个硬币决定吧”。

  甲型H1N1流感在美国出现过两次流行高峰,第一次出现于今年春季,第二次更大规模的甲流暴发高峰始于夏末。专家表示,从上两次暴发看,甲流暴发与天气及季节似乎关系不大,流行动向难以琢磨,其蔓延趋势很难预料。

  为控制流感疫情,美国十月初开始大规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弗里登表示,美国眼下可用疫苗数量为八千五百万剂,一些地方政府已要求除六个月以下的婴儿外,人人均接种疫苗。(记者李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