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商频遭莫名罚单 美官员走访多间商家给予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9:31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布鲁克林羊头湾地区多次传出华商遭清洁局人员莫名开单,为了协助商家更了解市府营业规定,当地第15小区委员会与小区市议员尼尔森办公室10日邀请市长办公室与消费者事务局代表走访多间华裔商家,并针对商家问题给予响应。

  第15小区委员会主席TheresaScavo表示,华裔商家过去曾向小区委员会多次反映被市府相关单位开单取缔,但往往不清楚何故违规,TheresaScavo与身兼小区委员会成员与尼尔森市议员华裔联络员的曾思阐商讨后,10日邀请市长办公室与消费者事务局代表走访多间U大道华裔商家,“希望让华裔商家明白开业的相关规定,避免发生过去业者不清楚规定就吃罚单的现象,华裔商家也可以直接向市府代表提出问题,未来如果再有商家反映罚单问题,如因商家本身的疏失,也不应该再有借口表示自己不清楚规定”。

  10日包括一位来自市长办公室的代表与三名来自消费者事务局的代表,与Scavo及曾思阐前往U大道上的多间华人餐馆、超市、杂货商店,市府代表提醒商家几项规定,如超市业者在生鲜肉品柜不得装有色照明灯,应装设白色的日光灯、超市门口的蔬果摊架不应在两侧加装两块木板,延伸摆放蔬果的空间、超市内的食品包装必须清楚标示制造日期、餐厅业者不应将食材与仓库货物堆放在一起等。

  曾思阐表示,多数商家反映的开单问题其实都是业者违规在先,但主要就是因为业者不清楚相关规定,因此他也呼吁华裔商家们在申请相关执照、营业规定等方面,能够仔细阅读市府的规定,“华裔商家的违规情况越多,对我们华人小区的形象也是一大影响”。

  市府代表也针对一间餐馆申请营业执照逾八个月却音讯全无的问题表示将进行调查。曾思阐则建议自己店外商品屡遭同一名歹徒行窃的董先生,要尽速向分局报案,并在店外加装监视摄影设备。超市业者陈太太对于小区委员会的安排与机会教育表示“这样挺好的,至少我们不会再被开单而不知道哪里违法了”。(曲怡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