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气象局预测2010年最热 温室气体排放或为主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2日10: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1日报道,英国气象局近日预测称,明年很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造成此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或许就是人为因素。

  英国气象局专家此前一天在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说,该局预测明年的全球平均气温大约为14.58摄氏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平均气温高差不多0.6摄氏度,而比起近160年来最温暖的1998年的14.52摄氏度也要高0.06摄氏度。

  该局的预测说,自然气象因素对明年温度的影响可能比1998年时发挥的作用要小。1998年的气温变暖主要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而明年的厄尔尼诺现象要比那一年弱得多,温室气体排放是造成明年变暖的一大原因。

  如果这个预测成真,这对气候变化怀疑论者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因为全球气温一直没有返回到1998年的程度,有些人便据此认为所谓人类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全球变暖的理论是杜撰出来的。

  气象局专家11日还指出,他们预计2010年到2019年期间,有一半的时间都比1998年要热。

  英国气象局曾准确预测今年的气温比往年长期平均气温高0.44摄氏度,不过他们在预测2007年是最热一年时也出现过偏差,实际上那一年是有记录以来第六热的年份。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