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柬埔寨国王赦免泰国间谍 他信曾打电话为其求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2日10:1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12月11日宣布赦免因间谍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的泰国间谍西瓦拉克。

  *** 间谍被判刑

  柬埔寨警方称,现年31岁的西瓦拉克是柬埔寨航空服务公司的泰国籍工程师。11月初,在泰国被罢免总理他信乘飞机抵达柬埔寨之前,西瓦拉克利用职务之便窃取了他信的飞行计划,并将其交给了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一名一等秘书。

  柬方认为,西瓦拉克是在从事间谍行为,他所收集并散发的信息有可能会危害柬埔寨的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12月8日,西瓦拉克被柬埔寨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1万元)。

  *** 他信求情

  11日,在宣布西瓦拉克获得赦免消息的同时,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还说,在此之前,西瓦拉克的母亲和泰国亲他信政党领袖差瓦立曾联名致信柬埔寨首相洪森,请求赦免西瓦拉克。此外,他信也曾打电话给洪森为西瓦拉克说情。

  西哈莫尼国王在与洪森商谈后,同意了赦免西瓦拉克的请求。西瓦拉克将于本月14日随同访问柬埔寨的差瓦立一起返回泰国。

  *** 泰国欢迎

  11日当天,泰国政府发言人素帕猜表示,泰国欢迎西瓦拉克获得赦免。

  “虽然此事背后有很多政治因素,但无论如何西瓦拉克的获释都是一个好消息,” 素帕猜说。

  此前,泰国方面曾表示,柬埔寨抓捕并审判西瓦拉克的行为是对泰国公民的诬陷,也是对泰国的诽谤。

  *** 相关背景

  11月4日晚,柬埔寨首相府公布了西哈莫尼国王10月27日签署的任命书。根据该任命书,他信被任命为洪森的私人顾问和柬王国政府的经济顾问。5日,柬泰两国互相召回了驻对方大使。12日,两国又相互驱逐了对方一名外交官。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废除了1997年颁布实施的宪法。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涉嫌非法购地一案,判处他信有期徒刑2年。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来源 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