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杭大运河夜景获国际大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0:16
  新华网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张乐)今年元宵起正式亮灯的京杭大运河杭州段夜景,不仅为杭州夜色平添了几分美丽,也帮助杭州赢得了又一个国际大奖。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获悉,该市近日凭借京杭大运河杭州段夜景项目,从韩国光州捧回了2009国际“CITYPEOPLELIGHT”(城市人灯光)大奖。

  “城市人灯光”大奖是目前唯一一个颁发给城市政府的国际级权威照明奖项,由国际城市照明协会和飞利浦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奖励城市政府通过合理的照明策略满足现代城市生活需求的意识和决心。

  在今年的比赛中,杭州市以京杭大运河夜景项目从20多个参赛的国际城市中脱颖而出,以微弱的票差荣获第二名。据介绍,杭州市是历年来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城市。此前,该奖项的得主分别有韩国汉城、奥地利维也纳和德国科恩等。

  京杭大运河夜景照明项目是杭州市政府近年启动的运河综合改造工程之一。项目全长10公里,跨杭州市三个主城区,包括21公里的沿河景观带、19座桥梁、160多座建筑、10多个重点区域等。京杭大运河夜景以“水墨丹青”为基调,“光之乐章”为主题,用灯光表现了杭州婉约、含蓄、优雅的城市气质和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

  京杭大运河夜景照明项目还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到了晚上,以前无人问津的河岸现在成了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光环境的改善还带动了周边的房地产经济,使两岸百姓受益匪浅。”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戌标介绍。

  国际城市照明协会主席简米歇尔达林认为,这个奖项颁给杭州,是对杭州市近年来注重城市环境治理、用美好的光环境创造城市品质生活,带动商业和旅游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的认可。

  国际城市照明协会总部位于法国里昂,至今已拥有约70个会员城市,中国的上海、广州和南京都是其会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