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卫组织宣布乌干达已消灭龙线虫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0:23
  新华网坎帕拉12月11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世界卫生组织11日在此间宣布,乌干达经过18年的努力消灭了龙线虫病。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驻乌干达首席代表若阿基姆-萨维卡向乌干达政府颁发了相关证书。他同时告诫乌政府仍应严防龙线虫病从邻国传入。

  乌干达于1991年启动了全国性消灭龙线虫病计划,该国当时有12.6万例病例,患病人数居全球第三。2003年,乌干达成功阻断了这种寄生虫病的传播,并于2006年接受了世卫组织的评估。

  龙线虫病又称麦地那龙线虫病,人会因饮用被携有龙线虫幼虫的小水蚤污染的水而感染,通常不会致命。龙线虫幼虫在人体内发育成熟后,会在皮下组织中蠕动并最终钻出皮肤。这会引起剧烈疼痛,造成人体水肿、水疱,最终形成溃疡,并伴有发热、恶心和呕吐。

  目前尚无药物可治疗该病,只能通过摘出虫体治疗,保护水源和过滤可能受到污染的水可以预防该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