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大会]环保组织发动最大规模游行 或和平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1:08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今天(12日)进入第五天,这场有着193个谈判方参与的对话,在会议的第一天就陷入了激烈的利益诉求和权力对话,火药味弥漫整个贝拉会议中心。

  而在会场外,一些非政府环保组织今天将同时行动,掀起一场大规模环保抗议示威游行。虽然有环保组织声称将“攻陷贝拉会议中心,并占领一天,将会场变成人民的会议”。但据前方记者观察,这次游行计划还是很“和平的”。中国之声连线正在哥本哈根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张鑫进行报道:

  主持人:据说,环保组织散发了很多传单,来号召人们加入到今天的抗议示威队伍中去,你没有拿到这样的传单?

  记者:是的,我拿到了一份游行示威活动的说明,12号当天上午9点半,徒步从英国走到哥本哈根的环保主义者将会抵达哥本哈根,游行的组织者将会为他们会举行一个欢迎仪式,参加游行的总人数会有上万人。他们当天下午1点在丹麦议会广场集会,之后前往这次会议的举办地贝拉中心。他们将会拉起10面旗帜,呼吁各国领导人加快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从当天下午的4点半到晚上的6点半将会在贝拉中心的场内和场外举行守夜活动,有很多名模、影星也参加了这一活动。

  从这份资料上来看,给我的感觉这个游行还是比较和平的。虽然在这之前,有一个名叫“气候正义行动”的环保组织声称,将号召环保组织们“攻陷贝拉会议中心,并占领一天”。现在来看,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主持人:现在贝拉会议中心外的情况怎么样,示威队伍真的会攻进大会中心吗?

  记者:实际上,在会议中心门口一直有环保组织举行抗议活动和散发传单,但是与其说这是抗议倒不如说是表演。昨天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会场内设置了红绿两扇门,支持发达国家加大减排力度的人在经过时就要从绿色的门里通过,不支持的就要从红色的门里通过;会场里还是支持者居多。

  虽然这些活动很有意思,但是,丹麦政府还是加强对贝拉会议中心的保护,贝拉会议中心附近的警戒线都很远,为了对付可能失控的抗议示威人员,警方将哥本哈根市郊处一个废弃不用的啤酒厂房改造成了拘留所,里面修建了37个大铁笼子,来关押闹事的人。多达6000多名警察目前已经从丹麦各地被调来。从现在来看,安保措施是做得非常好的,也是级别很高的,产生大的冲突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