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教授餐馆内怒斥粗口中学生 学生不服气离开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1:15

  六旬教授餐馆内怒斥粗口中学生

  本报记者 王朝辉

  实习生 高倩

  昨天中午,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一小餐馆内,几名高中生手里夹着烟卷,一边吃饭,一边喷云吐雾,嘴里还不时冒出脏字,听得不少食客皱起眉头。这时一位老者站起身来,怒声喝斥。

  餐馆食客看到这一情景后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这里时,那位老人正要离开。老人头发花白,系着一条围巾,看起来很儒雅。据了解,老人是一位哲学教授,今年60岁,再有一个月就要退休了。老人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只说育才街上一所中学是他的母校,他1958年开始在该校读书。

  中午来餐馆吃饭,他看到几个穿校服的女生举止得体,心里很高兴。经打听才知道,这些都是他母校的学生。就在这时,6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走进饭店,其中三个叼着烟。他们坐下后一边吃饭,一边抽烟,还不时爆出粗口。“三句话不离脏字,我越听越难受。作为长者,我有责任提醒他们,”老教授对记者说,“我饭也不吃了,‘嚯’地站起来,就向那几个男生走去。”

  “你们上几年级?”老教授问。“高一。”

  “你们年纪还小,抽烟不好!”老教授压着火气。“你管得着吗!”一个男生很叛逆。

  听到这句话老教授更伤心了,他发火了:“你们这样成何体统!”接着,老教授又给六名学生讲起了钱学森中学立志报国的事迹,但受批评的学生明显不服气,悻悻离开。

  “今天的事让我很伤心。教育是百年大计,教育的首要任务是人之品格教育。希望学校在抓分数、升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品格教育。”老教授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