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波兰称加入欧元区或将推迟至2015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2日11:3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11日表示,2015年加入欧元区对波兰来说是可行的,目前波兰正在等待邀请以正式启动加入程序。

  据波通社报道,图斯克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融危机爆发前,我们认为2012年(加入欧元区)是有可能的。”他表示,由于波兰货币贬值和经济形势不佳,加入欧元区计划需要延迟。他认为2015年加入具有可行性。

  图斯克说,政府目前对本国货币汇率波动问题处理得当,波兰也已做好准备加入欧元区。他说,波兰在等待有关方面加入欧元区的邀请,但不会为此寻找捷径。

  波兰政府去年10月通过了加入欧元区的路线图。根据路线图,波兰应于今年上半年进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于2012年加入欧元区。

  按规定,在加入欧元区之前,波兰必须达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确定的财政赤字水平和汇率稳定程度等“趋同标准”,进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波兰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的3%上限。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波兰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6.4%,明后年分别为7.5%和7.6%。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