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柏林电影节迎60华诞 将向老影院致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2:24
  新华网柏林12月11日电(报道员周谷风)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办方11日发表公报说,为庆祝明年电影节创办60周年,除与往年一样在位于波茨坦广场的电影院播放影片外,还将在全市10家老影院播放参展电影,让观众感受老影院的魅力。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0年2月11日至21日举行。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说,观众和影院是柏林电影节的主角,明年的庆祝活动既为了感谢忠实的观众,也希望将老影院重新带到聚光灯下,令它们重现光彩。

  公报说,电影节期间,主办方将每天在这些老影院播映两部参展影片。老影院门前会铺上红地毯,举办影片展映式,展映式由知名电影界人士主持,所展映影片的制作团队也将出席。

  据悉,2009年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共售出27.5万张票,观影人数接近5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第一届柏林电影节于1951年6月在德国柏林举办。为与每年5月举行的法国戛纳电影节错开,柏林电影节从1978年起改在每年2月举办。

  第60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67岁德国导演兼编剧维尔纳·赫尔佐克。本月3日,电影节主办方已将终身成就奖授予了65岁德国女影星汉娜·许古拉和78岁德国电影编剧沃尔夫冈·科尔哈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