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运输车超载超限率下降 违法车辆现“六转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2:14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经过五年的治理,甘肃省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但是,由于不能在主要干道上行驶,这些超限超载车辆又开始打起了支线公路的主意。

  在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上,交通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经过5年的治理,甘肃省的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率由治理前的72%,大幅下降到现在的4.9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两个百分点,超限超载引发的公路交通事故对群众生命安全产生的威胁明显减少。加之现在甘肃省在主要干线公路上推行了计重收费,谁超载超限严重,就要付出高昂的成本,因此,在干线公路上的超载超限问题已经得到明显遏制。

  但另一方面,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现了“六个转移”:即从一般货车向假冒军警车辆转移、从普通车型向非标准车型转移、从有检测路段向无检测路段转移、从白天分散通行向夜间集中通行转移、从干线公路向支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转移、从计重收费路段向未计重收费路段转移。尤其是农村公路治超形势较为严峻,有个别新建农村公路因超限超载严重已难以使用。

  为此,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要求,今后总重55吨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将禁止上路过桥,收费站对收费检测装置检测出的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要记录相关信息,并立即通知附近公路路政管理部门,由路政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卸载和处罚。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