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许宏涛盛名毁于假球 称中国足球前景乐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2:35
  中国足坛反赌打假风暴又揪出一场冲超假球。昨天,公安机关通过央视的相关节目,确认2007年成都谢菲联客场对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为假球,海利丰前领队刘红伟向警方供认,当时为了确保成都谢菲联队冲上中超,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尤可为向海利丰队行贿50万元。

  为冲超谢菲联50万买球

  成都谢菲联与海利丰的比赛,是警方继广药与山西陆虎的比赛之后,确认的第二场国内联赛假球。与王珀等人操纵的广药与山西陆虎那场比赛牵涉到的赌球不同,这场比赛是许宏涛和尤可为为确保成都队冲进中超而铤而走险,向海利丰队行贿的。

  按照警方的介绍,2007年9月22日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队时,正值成都队冲超的关键时刻。为了赢得这场比赛,尤可为和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这场比赛。为此,成都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当时的海利丰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最终,成都方面以30万现金,以及免费让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双方约定该条件“折价”20万)为代价,让对手在比赛中“放水”。最终,这场比赛成都谢菲联以2∶0轻松获胜。

  警方6天6夜抓捕刘红伟

  警方透露说,这起案件涉案人员勾结深,发案时间久,抓捕工作和调查取证十分困难。其中,涉案者之一的刘红伟一度听到风声潜逃,警方是在经过6天6夜的布控和蹲守后,最终将其抓获。

  在将尤可为、许宏涛和刘红伟等人刑拘后,警方表示,他们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百六十四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将继续对他们进行审讯。

  反赌第二案·涉案者供述

  三个当事人三种表情


  在昨天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涉嫌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这场假球案的三个主要人物,面对电视镜头流露出三种不同的表情,他们对自己在假球中扮演的角色都表达了悔意,但对中国足球却有不同的认识。

  一声叹息

  刘红伟:水平低放都放不进


  “中国足球水平太低,想放(水)都放不进去。”在昨天节目中,作为受贿一方,前海利丰领队刘红伟在谈到这场假球的情形时,透露了当时打假的细节。虽然海利丰在这场比赛换上了多名年轻球员,但成都谢菲联队在上半场却依旧无法进球。中场休息时,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不得不给刘红伟打电话,而后者在电话中安慰说,“不用担心,会放的。”

  对于这场假球,刘红伟充满了叹息,他认为中国足球水平太低,连打假都不会打。当电视采访记者提出,“内行人看不出吗?”刘红伟不以为然,“内行人或许看得出来,但中国足球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一场痛哭

  尤可为:打假球不是我初衷


  作为这起假球案最先被曝光的主角,前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在电视面前痛哭流涕表达了自己的悔意,“(打假球)不是我的本意,对不起!”

  在中国足球圈赌球打假,尤可为早就名声在外,但昨天面对电视镜头,他却心酸地掉下了眼泪,“我本身就是运动员出生,但俱乐部提出要(打假球)……”在尤可为自己看来,他打假球多少有些身不由己,“其实真不是我本人的初衷!”

  一脸淡定

  许宏涛:中国足球前景乐观


  许宏涛无疑是这起假球案中分量最重的人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反思了自己从当初“坚持原则”到后来“同流合污”的历程。面对电视镜头,许宏涛显得很淡定,对于这次中国足坛掀起的抓赌风暴,许宏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需要的就是吃补药。这次的抓赌风暴,就像是做一次手术、让病人恢复得更好!”为此,许宏涛表示,至少面前来说,我对中国足球未来是看好的。

  “2007年那场比赛,当时正是我们冲超的关键时刻,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动了买下比赛的念头。”许宏涛说,“买球”事件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太急功近利了,很后悔。

  反赌第二案·焦点人物

  从传奇经纪人到成足董事长

  许宏涛盛名毁于假球


  在公安机关最新公布的假球案中,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不仅是这起案件中、也是中国足坛抓赌风暴掀起以来分量最重的人物。

  此前,许宏涛堪称中国足坛最传奇的经纪人,他一手包办了诸多中国球员留洋,其中郝海东、李铁和孙继海等中国足球代表人物赴英国踢球,就是他的杰作。2005年年底,许宏涛以英冠球队谢菲联代表的身份赶到成都,洽谈收购成都五牛队事宜。2006年,许宏涛正式接手成都俱乐部并参加当年中甲联赛,而2007年该队以“成都谢菲联”命名高调征战中甲,并最终冲上中超。

  反赌第二案·抓捕细节

  许宏涛藏匿深圳仍被抓


  在上月29日,又传出了许宏涛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当时,许宏涛的手机就已经无人接听。此前,成都方面的解释是,许宏涛和主帅王宝山到巴西引进外援去了,但王宝山从巴西回来后,许宏涛却依旧不见踪影。

  虽然外界都想知道许宏涛的去处,可是成都方面对此一直讳声莫测,就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以及球队的教练、球员也不例外。在上周末,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曾专门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俱乐部副总罗晓维要求球队上下所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联系许宏涛。然而,即便如此,藏匿在深圳的许宏涛,最终还是被警方带走。

  反赌第二案·各方反应

  成都足协主席代理成足董事长职务

  将飞赴英国与谢菲联商议


  董事长许宏涛的落网,让成都谢菲联前景顿时变得黯淡起来,作为中超唯一一家地方足协占有股份的俱乐部,成都市足协昨天对此制定了相应的对策。据悉,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将临时代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一职,并前往香港和英国谢菲联代表进行商议。

  谈到合资方、英超谢菲联俱乐部对许宏涛涉案的态度,辜建明说,“他们对反赌也是积极支持,同时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继续下去”。

  成足轻则罚分重则降级

  继广州医药俱乐部后,成都谢菲联成为第二支深陷“赌球门”的球队。按照足协相关规定,两家同为2007年中甲联赛中冲超成功的俱乐部,都极有可能遭受中国足协最重勒令降级的追加处罚,而以广药俱乐部事件为参照,成都谢菲联被罚分的可能性将更大。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周晓亮 采写

  反赌第二案·声音

  南勇:就是这帮人带坏了孩子


  昨天,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公安机关最新抓赌新闻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在足协办公大楼观看了整个新闻。据央视记者报道,南勇非常认真地观看了反赌的最新进展。电视新闻中,有个犯罪嫌疑人教唆队员赌球时说了一句“别听俱乐部的”,南勇非常气愤,怒斥道:“就是这帮人把孩子带坏了。”

  成都球迷:中国足球害了许宏涛

  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案曝光后,两地球迷都感到非常震惊,而成都球迷对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被抓获,更感到不可思议。成都球迷组织“红色刀锋”负责人陈涛愤而表示:“是中国足球害了许宏涛!”据成都同行介绍,成都球迷普遍对许宏涛印象不错,特别是他之前承诺不打假球等言行,让成都球迷非常欣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