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驴友拍世界——被误读的非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0:27

  鉴于媒体关于非洲的信息少而又少,甚至连天气预报都厚此薄彼地把非洲各国的城市一笔勾销。即使国际新闻偶尔报道非洲国家的内容,也大抵是干旱、饥荒、传染病、内战、部族之间屠杀和政变。所以,老百姓对于非洲的认识基本停留在60~70年代。

  由于信息闭塞,我们对于非洲的认识过于肤浅,甚至常常误读。比如在非洲,我先后去了9个非洲国家,无论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坦桑尼亚,还是被高达上万通货膨胀率折磨的津巴布韦,发现那里的手机其实很普及。

  在非洲,手机的拥有量很高,虽然没有看到权威的统计数字,但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村镇,从出租车司机到宾馆服务生,从白领到学生,到处都能看见买电话卡和打手机的人。手机的普及率一点儿不必北京低,这与我们平常见到的非洲画面截然不同。

  注:本作品为网友提供,本网不负责证实其原创性及真实性,如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作者博客:https://blog.sina.com.cn/yifublog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