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族团伙贩卖制冰毒被查获 自称是“出口味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3:12

  遂宁"兄弟连"造冰毒 自称是"出口味精"

  遂宁市张永胜家族制造、贩卖冰毒团伙共制造冰毒42公斤,成为当地破获的最大制贩毒案

  亲兄弟、舅舅、老婆……遂宁市安居区人张永胜带出的“兄弟连”,或涉嫌制造、贩卖毒品,或涉嫌窝藏、转移、隐瞒毒赃,危害了社会,也害了他们自己。昨日上午9时,张永胜、张永华、张华全、张华兵等13人被法警押上遂宁中院审判大厅审判台。遂宁市检察院指控:张永胜家族制造、贩卖毒品团伙共制造冰毒42公斤,非法获利770万元。

  墙壁打洞堂兄弟学制毒挣大钱

  去年8月,张永胜和堂弟张华全多次商量,找点路子制造毒品挣大钱。去年10月,张永胜的朋友毛某、钟某找到他,希望张永胜帮他们找个闲置农房,“一个外地师傅要教我们学习制造冰毒。”这个消息让张永胜一阵狂喜:“这正是一个学习机会呀!”他马上安排亲弟弟张永华接待,并指定把教学过程安排在张永华家。

  张永胜的堂弟张华全听说外地师傅要来教制造冰毒技术,也一阵窃喜。他在墙壁上打了一个洞,通过这个洞偷看、偷学制毒技术,然后在自己家里试验。不久,张华全等人试制出370克冰毒交给张永胜,张永胜联系他人鉴定、销售,卖了6.6万元。尝到了甜头后,大伙喜出望外,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好好捞上一把。张永胜出资购买了制毒原料,又以生产“出口味精”、“化妆品”为名招募了当地村民张官见等人,还购买了运输车辆。今年2月中旬,他们在安居区东禅镇响滩村租了一间无人居住的农房,开足马力生产起来。有的望风、有的称秤、有的配方……冰毒源源而出,钞票滚滚而来。

  制毒家族自称是做“出口味精”

  今年3月28日,制毒人员运输冰毒经过安居工业园区时,被警方挡获。警方查明:冰毒给他们带来滚滚财源,张永华分到36万元、张华全分到35万元、张华兵13万元……

  在昨日的庭审中,制、贩毒品团伙成员绝大多数认罪,但也有人称只知生产的是“出口味精”,不知是毒品。张永华承认:参与了制造毒品,”但是毛某、钟某说他们学的是生产‘出口味精’,我也认为我们生产的是‘出口味精’。”被告人张官见等人称,他们是张永华等人喊来打工的,他们给我们说是生产“出口味精”、“化妆品”。对此,检方进行驳斥。张永胜的妻子朱丽、张永华的妻子段云容、张华全的女友张青都承认有藏匿、转移、隐瞒资金、财物的行为,但表示不知是毒赃。

  据悉,这是遂宁建市以来破获的最大的制、贩毒品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