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解决市民上厕所难 市区将建百座高级公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3:31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8分报道,银川市区公厕数量少、档次低、设施差,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也使城市形象受损。为解决“上厕所难”,市政府决定在市区建百座高级公厕。

  银川市区厕所的建设跟不上城市快速发展,导致了城市卫生的一些硬伤,许多街区的死角和楼道成为“解急”之处。所以建厕所看似小事,实则是个大事,不仅利民,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内容之一。“上厕所难”曾引起当地领导的关注的批示。银川市规划部门规划将在市区建设100座风格迥异的国家二类公厕,首批61座将于一年内建成使用。

  目前,银川市共有公厕305个,按照去年银川城市建成区为108平方公里测算,每平方公里仅有公厕3个。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有关对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公厕须达到4至7座,如果按均值,银川市需设公厕595个,缺口290个。目前,银川市现有二类以上公厕仅4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的“省会城市建成区国家二类以上公厕达到75%”的标准差距很大。

  新公厕的建筑风格,银川市规划部门从8家设计院的33个设计方案中选中了15个,有景观小品类、仿古建筑类、“隐形”公厕类、回乡风情类,还有仿悉尼歌剧院船帆造型的公厕等。

  明年建成的首批61座公厕将合理布局,平均面积将达到80平方米以上,有盥洗室,带管理用房,可供环卫工人休息、放置工具。新公厕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节水节能,如缩小窗户比例、外墙和屋顶采用保温板等,而且外部都设计有斜坡道,方便残障人士出入。这些外形美观、功能齐全的新公厕将成为银川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将极大改善市民、游客的“如厕难”的局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