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飞国际重组自查内幕交易 前副市长成股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4:40
  西飞国际重组自查内幕交易 37人重组前买卖公司股票———

  公布了重组方案的西飞国际没有辜负市场的期望,昨天拉出复牌后的第二个涨停。而跟随西飞国际股价一同闪亮登场的,还有30余名在重组前买卖公司股票的投资人。其中,投资人李健,重组前的7月期间,曾在11个交易日内斩获25%利润,操作精准被奉为“股神”。更引起关注的是,李健7月份任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两个月之后,便调任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而中航飞机公司,恰恰是此次西飞国际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

  重组前37人买卖公司股票

  12月10日,西飞国际重组复牌第一天如期涨停。当日,该公司公布了一份关于资产重组涉及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公告。

  该公告显示,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的人员有37人。记者浏览“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人员自查统计表”,买卖过公司股票的人员除了公司高管本人,还涉及高管的夫妻、父母、兄弟、儿女等众多亲属,交易数量从几百股到几万股不等。其中,今年9月底受聘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李健,买卖股票数量最多,为64200股。其次为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分两次买进19200股。

  同为获利,待遇不同

  西飞公告称,上述买卖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

  不过,对于上述高管及其亲友团们买入西飞国际股票,西飞国际的处理意见表示,“目前已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须于2009 年12月20日前将买卖西飞国际股票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目前尚未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须持满六个月方可卖出,卖出后所得收益同样全部上缴公司”。也就是说,尽管逮着了牛股,但这些人员还是白忙活了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惟独对于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李健,西飞国际给予了“区别对待”。理由是,李健于2009年7月买卖西飞国际股票64200股,期间李健任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于2009年9月29日受聘担任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故买卖股票期间不属于内幕知情人。

  “股神”副市长的“不知情”悬疑

  据“自查统计表”,李健7月1日以10.66元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7月15日以13.33元卖出。而查阅西飞国际走势,7月1日至15日期间恰好启动一波行情,区间涨幅26%。而在11个交易日内,李健获利17万元,收益率25%。

  对李健的操作,有媒体将其奉为股神。由于在任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期间,李健分管该市发展改革、金融、重点项目等工作,9月份即受聘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诸多巧合,也使得投资者质疑西飞国际“不知情”之说。

  今年8月5日,历时五个多月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全球招聘高管活动结束。正是在这次招聘中,李健与其他五人从近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受聘为中航工业五个子公司的副总经理。被聘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李健,是以政府官员的身份加盟中航工业的,表示,被问及中航工业的哪一点更吸引他,曾担任广东韶关市副市长的李健说,中航工业作为体现国家意志的军工企业,在这里工作能找到事业归属感,更能实现践行社会责任的理想。

  昨天,记者致电西飞国际,一董秘办人士称董秘郝占富不在办公室,并表示自己对此事没有发言权。而一位业内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从字面上讲,7月份李健确实不属于“内幕知情人”范围,但是否“知情”,则很难求证。(齐雁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