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大代表吁保护本土演员 一级演员工资不如保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5:07

  国家一级演员工资不如保姆

    市人大代表王虹现场晒工资,呼吁保护本土演员

    本报讯 记者郭尧报道:“我是国家一级演员,每个月的工资才2000块!”昨天上午在广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小组讨论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王虹突然把现场话题一转,感叹现在艺术家工资比不上保姆,还在经历文化体制改革的阵痛,不少演员准备转行。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王虹当场把自己的工资条拿出来给大家看。代表们互相传阅发现,作为中国戏剧奖“梅花奖”获得者的王虹,岗位工资是994元,薪级工资是492元,加上其他一些项目和扣除费用,3月份的实发工资是2137.92元,4月份实发2132.62元。“我不是在哭穷!”王虹说,她不靠这份工资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但广州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做了一辈子的贡献,一个月就拿2000块钱。“现在一年都演不了几场话剧,我们演员现在工资还不如一个保姆多!”

  “现在文化事业单位改革,领导说不用再养人了,一有钱了我们全国请。”王虹话锋一转,把矛头指向广州近年开始的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其实早在本周星期二人大代表到市文广新局视察时,王虹就指出现在文化事业单位改革,许多演员产生思想动荡,“我们话剧团都改叫‘集团’了……但改制前的相关调研,我们都没参加。演员们至今仍不清楚改制的实际性质。是国企变私企了?以后薪酬怎么算?晚上演出,白天还要坐班吗?”本来工资就少,王虹说,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演员都考虑转行,改革应该考虑到如何让本土的人才能够保留下来,“国家10年、20年培养一个话剧艺术家不容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