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友人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文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5:16
  中广网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姚东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天(12日)再次获得15件珍贵文物史料,这15件文物是由日本友人大东仁先生在日本帮助征集的。

  这15件文物中包括日军华中派遣军报道部发行的《南京战役遗址介绍》、遭日军屠杀的中国军民尸体照片等。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认为,南京保卫战后,日本军方的资料大多没有公开。《南京战役遗址介绍》是日军官方的记录,直接的记录。大东仁先生所捐赠的四张当年日军屠杀的原版照片是日军老兵所拍,也极其珍贵。这些文物史料,今后将继续充实到纪念馆的展览中。

  大东仁先生是日本僧侣,自2005年底以来,他一共在日本代为征集文物资料1083件,个人捐赠文物32件。他说:“这15件文物的征集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很不容易。我这样做是对日本侵华战争的反省,是为了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