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防长:德战机轰炸阿富汗油罐车是为保护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5:32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1日突访阿富汗的德国国防部长古腾贝格表示,阿富汗冲突不可能通过武力得以解决,他呼吁进行更多发展援助。

  古腾贝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武力手段无法在阿富汗取得胜利”,“官兵们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险,所以需要发展援助”。

  古腾贝格认为,北约军队需要找到“明智方法”撤退,而非急于撤军。古腾伯格称,仍有必要保留军队保护平民,并帮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

  11日,古腾贝格突访阿富汗,他于当天上午抵达德国驻阿富汗北部昆都兹(Kunduz)省的军事基地。据悉,他此次访问与驻阿德军指挥官下令轰炸油罐车事件有关。

  9月初,德国驻阿富汗指挥官克莱因下令美军战斗机轰炸两辆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地区被塔利班劫持的油罐车,导致140多人死伤,其中包括大量阿富汗平民。起先,古腾贝格否认德国在此次轰炸行动中有任何不恰当行为,但后来随着事件信息的进一步披露,古腾贝格转变了自己的说法,称这一举动从战略上考虑是“不恰当的”。

  古腾贝格还为克莱因辩解说,他下令战斗机轰炸油罐车是出于保护其士兵的考虑。

  目前,德国在阿富汗驻扎4400名军人,兵力在北约成员国当中排第三。奥巴马近期已宣布对阿富汗新战略,称美国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余名士兵。奥巴马还呼吁北约各盟国增兵支持,但古腾贝格未透露德国会否响应美国向阿增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