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评论

欧盟主打“绿色牌”的背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7:32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1日电 新闻分析:欧盟主打“绿色牌”的背后

  新华社记者潘革平

  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1日在布鲁塞尔闭幕。此次首脑会议主打“绿色牌”。其一,欧盟决定在2010年至2012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援助资金,帮助其应对气候变化。承诺只要其他发达国家做出相应承诺,就将欧盟的减排目标从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20%提高到减排30%。其二,讨论了未来10年欧盟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2020战略”的基本框架,目标是将欧盟建设成为更具竞争力及更加“绿色”的经济体。

  正值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行之际,欧盟高调打“绿色牌”,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欧盟想抢占国际舆论和道德的“制高点”,大有“虚晃一枪”的架势。

  在欧盟宣布将在未来3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援助资金后不久,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的苏丹外交官卢蒙巴·迪亚平说,欧盟的援助资金“不是个大数目”。欧盟提供资金只是“短期行为”,而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要求,发达国家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资金援助应该具有“连续性”,资金的来源渠道也需要有“明确的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