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遭多股冷空气夹击局部气温剧降二十度(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8:06
安徽部分将有暴雪(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中央气象台12日17时发布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显示,目前影响我国的较强冷空气正东移并扩散南下,13-14日又有新冷空气补充,未来几天北方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未来一周,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雪。

  13~14日,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7℃;14-15日,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大部、苏皖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陕西中部、华北中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四川盆地、贵州西部、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山西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西部、广东中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正在东移南下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并没有停止影响北方地区,北方的气温将会持续下降。另外,未来几天,黄淮及其以南地区的阴雨仍将持续,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雪。

  未来几日北方气温持续走低

  目前影响我国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以及黄淮等地带来了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今天早上05时与昨天05时相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2~14℃,其中,吉林和辽宁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8℃以上。

  这股南下的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继续东移南下,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这股冷空气离开北方并不意味着结束,明天到后天又有冷空气从北方补充南下,因此北方地区的气温将仍然会维持在较低水平。淮河以北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7℃。

  从15日开始,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会下降5~9℃。

  南方阴雨持续 豫皖等地部分有大到暴雪

  到昨天为止,南方部分地区经历了不到两天的雨水间歇。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将逐渐加强,同时南方的暖湿气流也比较活跃,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湿气流汇合在南方地区。14-15日这些地区会再次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雨,14日以后江淮、江汉等地将逐渐由雨转雪,陕西东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5毫米)。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可能要持续到15日,偏南地区的则可能要持续到16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冷空气在未来几天仍不断从北方南下补充,虽然每股的势力都不强,但由于冷空气不间歇,各地气温仍会普遍持续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14~15日,黄淮最低气温将降至-7~-4℃,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沿江最低气温将降至-5~-2℃,江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

  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持续阴雨雪天气将会对交通安全、群众生活、农业生产、疾病防控等造成较明显影响,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