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金华民宅起火 女子救出婆婆和孩子后罹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8:34
  中新网金华12月12日电 (记者 江耘通讯员邹宁浩)“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12月12日凌晨2时许,一名刚从网吧上网回来的男子对着已被烧的发焦的房子喃喃自语。

  12日凌晨2时46分,浙江金华市秋滨街道陆村5幢7号一层民宅发生火灾。火灾造成一女子死亡,另有一名老人和一孩子被救出。从消防部门的火灾初步调查中得知:火灾原因是民宅前的烧烤车煤气瓶泄漏所致。女子则是为救老人和孩子而不幸罹难。

  当天,消防部门接到报警时了解到:火场内有三人被困。之后,金华江南消防立即出动,8分钟后到达现场。此时,民房前后已被浓烟包围,起火民房是一间类似车库的空间,前面有卷帘门,后面有一扇铁门。起火民房四周围着大量群众,而卷帘门前一已被燃烧的变形的煤气罐正在泄漏燃烧,消防队员立即出水冷却煤气瓶,同时消防队员将卷帘门破拆开,从前后分别出两支水枪对里面正在燃烧的大火进行扑灭。

  在民房里面,消防队员在一间很小的卫生间内发现了躺着的死者。此时,她正两手伸开,正面朝上,下面裹着一床被水淋湿的被子。

  救援人员从附近村民处了解到,火灾发生时,该女子曾大声呼救过。正因为附近居民听到呼救后才能及时赶到火场。但是,由于居民不了解房间结构,加上后面的铁门和卷帘门已被烧的通红,根本无法靠近,只能通过工具将铁门上的窗户砸开。

  当时屋内有三人,除了呼救的女子外,还有她的婆婆(丈夫的母亲)以及只有六个月大的孩子。危急时刻,这位女子急中生智,把孩子抱进厕所并将其全身用水淋湿,然后通过居民们砸开的后铁门窗户,将孩子从窗户抱出。接着,她又将婆婆通过窗户送了出去。

  由于为了救婆婆和孩子,耽误了她的逃生时间,加上这位女子体形较胖,最终未能从窗户中爬出。

  通过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原本她希望躲避在潮湿的卫生间,加上裹上一层湿棉被来逃过一劫。这些火场逃生知识却帮助她躲过了火魔,却未能抵御一氧化碳。遗憾的是,她终究没有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位女子名叫陈景艳,31岁,布依族,贵州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