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媒体指责韩国继续推行对抗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9:04
  新华网平壤12月12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1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责韩国不顾朝鲜释放的善意,继续推行对抗政策,并表示将视韩国今后的态度采取“断然的决定”。

  这是《劳动新闻》自今年8月以来首次就朝韩关系发表评论员文章。文章说,发展北南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是全民族的一致愿望,是大势所趋。为此,朝鲜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旨在改善北南关系的措施,敞开了对话大门,并提出了加强和解合作方案,为改善北南关系创造了积极的环境和气氛。

  文章说,但是,韩国当局的态度“令人失望”。虽然他们口头上表示“无条件对话”,但实际上却为对话设置了许多条件,尤其是声称“不解决核问题,南北关系就不能得到改善”。韩国当局的这一态度是对朝鲜释放的善意的“侮辱”,“使刚刚出现缓和气氛的北南关系再次面临破裂危险”。

  文章还指责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故意阻挠北南关系改善”,称朝鲜“珍视北南关系改善,但决不乞求改善关系”。文章说,韩国当局“不要对朝鲜的善意做出错误判断”。如果韩国当局执意不愿实现和解和改善关系、继续推行对抗政策,朝鲜将采取“断然的决定”。

  今年8月,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达成了旨在加强经济合作的5项协议。当月,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委派,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特使吊唁团前往首尔,吊唁去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了这一特使吊唁团。《劳动新闻》发表评论员文章说,朝鲜的这一举动“体现了改善北南关系的积极意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