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知名演员、国嘴汇聚怀旧经典再响未名湖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9:18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应妮)一台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国家话剧院联袂打造的舞台精品《聆听·青春——北大名家名作音乐朗诵会》,12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登台上演。这台朗诵会是北京大学和国家话剧院的首次联手制作的舞台作品。

  这台朗诵会选取了鲁迅、梁启超、蔡元培、毛泽东、徐志摩、戴望舒、北岛、海子等的众多精彩作品,通过运用朗诵、短剧表演、音乐、舞蹈和多媒体等形式,对现当代名人经典文章进行演绎。

  凯丽、韩童生、王卫国、周玲四位曾获“梅花奖”的国家话剧院表演艺术家,被媒体誉为“中国名嘴”、“中国国嘴”的张家声,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华表奖影后范志博,还有观众熟悉的师春玲等知名演员都将在朗诵会登台,将《<野草>题辞》(鲁迅)、《背影》(朱自清)、《再别康桥》(徐志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等经典诗文带给观众。

  北京大学成功首演之后,《聆听·青春》将在多地展开巡演,拟于12月18、19日在南京、12月30日在鄂尔多斯以及明年3月4、5、6日在香港等地的舞台上演。演出内容也将结合各地特色有所变化。

  据悉,这次的《聆听·青春》是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意实验室在舞台制作方面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意实验室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经过多年的项目管理基础上,打造成的创意交流、学术成果转换、项目孵化、产业投融资促进、创意产品开发的综合平台和西方先进理念和研究成果在国内的试验田和输出地。实验室先后牵头制作过《未名湖是个海洋》原创音乐20年纪念唱片和电影《孟二冬》等,取得了较好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